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林业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林业局开展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访问量:
  3月3日是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生态保护意识,全南县林业局组织开展了以“关注旗舰物种,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呼吁广大群众主动加入保护森林资源、建设生态文明队伍中,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悬挂横幅、音响播放、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等方式,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现场为群众讲解林业政策法规,解答疑难问题,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人次。
  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具有重要性和积极意义,全南县林业局大力倡导广大群众不食用野生动植物、不乱捕滥猎候鸟、不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等,引导公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人们对动植物的关注度和保护动植物的自觉性,营造了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并告知广大居民群众如发现野生鸟类受伤、感染疾病等异常情况,不要自行处置,应及时与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部门联系。通过科普讲解让职工群众认识到乱捕滥猎、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滥食野生动物不仅危害野生动物种群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而且对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成重大隐患,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的违法行为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保护野生动物源重要意义的认识,传播生态保护正能量,引导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