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林业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江西省林检中心在全南县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访问量:


1月24—25日,江西省林检中心副主任朱振平、技术科科长雷舒一行到全南县督导检查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赣州市林业局副局长刘满发、灾害防治科科长阳鸿祥、高级工程师罗惠文,县分管副县长肖进林、县林业局党组书记谌伟平、副局长李昌盛、灾害防治股及乡镇主要领导陪同。

工作组一行首先深入金龙镇、社迳乡每个乡镇各抽取两个疫情小班开展核查,重点检查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枯死木除治等情况,并对房前屋后松柴堆放进行实地排查。同时到第六工业园宏宇胶合板厂、龙源坝镇寨下鸿椿木业实地察看了疫木无害化处理工作,仔细查阅疫木进出入台账。

朱振平对全南县松材线虫病除治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保证除治质量,加快除治进度,加大农户房前屋后疫木薪材的监管,确保疫情不发生扩散反复。二是控制疫木流失,特别要加强对涉松企业的监管;三是切实做好综合防治,落实专人监测,特别是要认真做好“封”措施的三年监测数据的对比,为今后分类施策做好基层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