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林业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林业局干部一线助力春耕生产

访问量:

春回大地暖,春耕正当时。田心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奔走在田间地头、春耕一线,了解农户春耕情况和生产需求,在劳动中谈生产、讲政策、解民意,确保春耕生产扎实推进,为2024年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为有效抓实春耕生产工作,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一道,通过提前部署安排、强化政策宣传、提供技术服务三大措施。针对田心村的毛竹林、苗圃基地、油茶等特色产业,“因户施策”指导农户制定合理的种植计划,包括种植品类、规模等。引导农户逐步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帮助农户开展种粮补贴申报,为农户减负增效,调动广大农户春耕生产积极性,营造重视和发展农业生产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田心村为扎实做好本村农业发展帮扶指导工作,通过基础设施项目支撑、产业奖补等措施,持续助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稳定粮食生产。同时积极谋划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群众致富增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乡村振兴取得既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