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林业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林业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全南县林业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全南县林业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林业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县林业局是县政府主管林业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由县自然资源局统一领导和管理。县林业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林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林业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林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负责全县林业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拟订全县林业生态保护修复的政策、规划、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全县森林资源、湿地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动态监测和评价。

(二)组织开展全县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组织实施林业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导商品林和公益林的培育,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承办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组织、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

(三)负责全县森林、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编制并执行全县森林采伐限额。负责林地管理,拟订全县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国家和省级生态公益林划定和保护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国有森林资源。负责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拟订全县湿地保护规划,组织实施建立湿地公园等保护管理工作,监督管理湿地的开发利用。

(四)负责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上报,提请上级主管部门调整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植物名录。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地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等。

(五)负责全县各类自然保护地的规划、建设、报批、管理。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

(六)负责推进全县林业改革相关工作。拟订全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重大改革实施意见,经批准后监督实施。拟订农村林业发展、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农村林地承包经营、规范流转等工作。

(七)制订全县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指导和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依法负责对全县林区林业专用公路的管理。制订林业资源优化配置及木材利用政策,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生态扶贫相关工作。

(八)指导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苗种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苗质量。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

(九)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全县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防火工作。必要时,可以提请县应急管理局以县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相关防治工作。指导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

(十)承担林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指导、协调林业企事业单位的森林采伐和林产品加工生产经营中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

(十一)负责林业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

(十二)监督管理林业项目资金和国有资产,指导全县林业基本建设工作,组织申报重点林业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林业生态补偿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林业系统科技、教育工作,指导全县林业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林业对外合作、交流、履约等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林业局机关,县森林纠纷调处办,县林业行政稽查大队,3个国有林场, 7个木材检查站和护林岗。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99人,其中在职人员11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84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1-10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3658.8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53.38万元,较2019年减少104.02万元,减少66.08%;本年收入合计3605.47万元,较2019年减少2047.37万元,下降36.39%,主要原因是:本年收入减少是项目资金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605.47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3658.8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580.18万元,较2019年减少2176.69万元,下降37.81%,主要原因是: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项目资金支出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78.67万元,较2019年增加25.29万元,增加47.37%,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支出进度缓慢,年终结转结余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119.18万元,占59.19%;项目支出1461万元,占40.81%;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80.18万元,决算数为3580.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2.52万元,决算数为52.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离退休保障正常支付。

(二)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27.66万元,决算数为3527.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项目建设正常进行。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19.1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809.08万元,较2019年增加115.39万元,增加6.81%,主要原因是:奖金基数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57.59万元,较2019年减少180.26万元,下降41.16%,主要原因是:委托业务费下降,三公经费下降,其他费用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2.52万元,较2019年增加6.18万元,增加13.33%,主要原因是:遗属补助调标,退休人员医保费用会计科目调整。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71万元,决算数为27.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61%,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1.76万元,下降29.9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31万元,决算数为1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95%,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3.45万元,下降20.23%。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数减少,加强了接待用餐管理。全年国内公务接待375批,累计接待150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上级单位林业项目检查验收及部分招商引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4万元,决算数为13.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27%,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8.31万元,下降37.33%。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合理安排车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7.5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0.26万元,下降41.16%,主要原因是:委托业务费下降,三公经费下降,其他费用减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涉及资金24.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7%

   组织对自然保护区项目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9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总体运行情况较差。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自然保护区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自然保护区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然保护区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4.96万元,执行数为11.2万元,完成预算的44.87%。主要产出和效果:专职巡护人员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开展活动,依法依规做好综合管控,持之以恒加强专项监督,持续开展常态化巡查,全面掌握保护区情况,及时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对绿盾行动已整改销号问题全部进行了1次全面现场核查,确保自然保护区老问题无反弹,无新增违法违规活动。

自然保护区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总体运行情况良好,资金绩效执行率偏低,主要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自然保护区聘用人员工作开展延期。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件1:2020部门决算公开表
附件2: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