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审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全南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全南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全南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全南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主管全县审计工作。负责对县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国家和省市县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组织起草审计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制定并组织实施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参与起草财政经济及其相关规范性文件草案。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县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向县长提出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乡镇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包括县级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县直各部门(含事业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镇(社区)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上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使用县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县级投资和以县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县级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县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县政府规定的县级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境内外资产、负债和损益;有关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和其他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县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县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县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

(八)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组织实施特定项目的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十)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全县审计领域的应用。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2个,包括局本级和所属股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10人,其中:行政编制8名,工勤编制2名。县审计技术保障中心为县审计局下属股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0名。实有人员10人,其中行政在职人员10人,全额补助事业在职人员10人。退休人员13人,聘用人员7人。

第二部分全南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全南县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审计局收入预算总额为282.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5.1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2.55万元,其他收入2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审计局支出预算总额为282.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5.15%。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40.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6.1%,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10.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16万元;项目支出42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6.3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4.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48.79%。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10.1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7.52%,商品和服务支出66.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0.7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48.79%。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审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62.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4.8%,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6.3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4.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48.79%。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27万元。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6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16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南县审计局单位占用国有资产总额82.69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59.9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2.71万元(包括办公设备18.82万元,办公家具1.42万元,其他设备2.47万元)。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1.经审工程补助

1项目概述:根据审计法有关规定,受县委组织部委托,开展领导干部任中、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2立项依据:新修审计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3实施主体全南县审计局

4实施方案:根据工作职能安排,按照审计法有关规定,下发审计通知书,根据新修审计法开展审计工作。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2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开展领导干部任中、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级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按照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完成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及税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医疗保险基金及“三医联动”改革专项审计调查、粮食购销领域的重大项目及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2021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全市职业教育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2020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县本级2020年度部门和单位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县委、县政府交待的其他审计事项需支出的金额(元)

=20万

时效

保质保量完成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及税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医疗保险基金及“三医联动”改革专项审计调查、粮食购销领域的重大项目及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2020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全市职业教育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2020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县本级2020年度部门和单位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县委、县政府交待的其他审计事项。

效益指标

社会

效益

严格按照审计法和相关财务制度,出具审计报告,帮助被审计单位完善财务制度,挽回经济损失。

经济效益

严格按照审计法要求,督促被审计单位完善单位财务制度,追缴损失,按照审计决定收缴罚没款

可持续影响

审计报告出具后,督促被审计单位完成整改,完善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满意度

满意度

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审计过程、审计报告、审计整改的满意度

=100%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8.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无因公出国 (境)业务

公务接待费8.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4.95%,主要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单位没公车;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去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购置公务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