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10月24日上午,全南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对公安机关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曾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科队负责人、森林分局全体民警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森林火险等级持续高位,森林防火形势高度严峻。9月以来,部分地方发生了森林火灾,造成了损失。全县公安机关要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森林防火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绷紧森林防火之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把防火之弦绷得更紧、防火责任压得更实、防火措施用得更准,严惩森林火灾肇事者,严防发生森林火灾重特大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加大森林火案侦办力度,对火灾警情要快速出警处置,力争打早打小,避免蔓延扩大;要快破现发案件、攻坚重点案件,全力以赴开展火案侦破,发生一起侦破一起,确保案件快侦快破快诉。坚持严字当头,对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不构成犯罪符合治安拘留条件的,一律采取治安拘留措施,从严从重进行处罚。要进一步密切部门警种间协作,公安机关相关警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做好接警、现场处置、秩序维护、案件侦办、宣传防范、技术支持等工作,并加强与林业、应急管理、属地乡镇党委政府等防灭火部门的联系联动,互通情况信息,确保情况掌握清查、及时立案破案,形成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源头防范管控,各派出所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强化源头预防,实现关口前移,在各乡镇场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协同乡镇村组、林业、应急部门严防死守,强化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入口的管控,加强巡逻与森林防火宣传,及时发现、制止、查处违规用火行为,切实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要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各派出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担负起火案侦破的责任,坚决落实好公安部门“主查”的森林防火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值班备勤,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信息报送,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迅速有效处置,严防事态扩大;对在火灾案件侦办中,存在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或者擅自脱岗、失职渎职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