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2022年度全南县道专委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推进年终岁末道路安全管理工作,11月30日,2022年县道路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成员会召开。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曾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以“寝食难安”的警醒绷紧道路交通安全之弦。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道专委全体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是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存在风险隐患。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守住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常抓不懈”的韧劲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之举。根据“和谐2022-暖冬护路”专项行动要求,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抓落实,要全力攻坚除隐患,抓紧推动重大隐患治理,有序推进国省道平交路口整治,深化督办路段治理机制。要协调联动抓源头,推进高风险运输企业整改,严肃追究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强化联合监管力度。要强化宣传提意识,在学生交通安全教育、重点行业培训,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等方面,扩大社会面宣传。要严查违法筑防线,严管农村地区和酒醉驾等高危违法,强化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年内防事故、保安全等重点任务,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全南。二是强化源头治理,把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到位。紧盯源头突出风险隐患不放松,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回头看”,大力推动各类隐患再排查再治理,不断夯实事故预防根基。三是强化路面管控,把易肇事肇祸风险化解到位。要以“高认识、好作风、实举措、大力度”,切实把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抓细、每一项工作做实,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打好第四季度收官战。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队大队长陈皓通报部署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