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警示教育大会

访问量:

12月19日上午,全南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警示教育大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谌军主持。

会议指出全体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民辅警“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管理;广大民辅警务必慎独慎微,务必养成在“八小时”外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净化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圈子文化”,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从警路。

会议强调要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通过长期、持续的党风廉政教育,使广大民辅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确保在任何时候都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要抓好民辅警的日常管理和日常养成,帮助其构建党风廉政思想廉政防线,保持健康的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

要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抓好党纪警规的日常学习,通结合传达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政治家访、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正面教育,发现问题及时规劝、告诫,形成抓长期抓常态、抓早抓小的良好局面。

要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制度对于监督管理民辅警“8小时”之外重大事项的具有积极的作用。出现重大事项,要积极向组织汇报,听取组织的意见建议,协助组织做好防控廉政风险各项工作,确保重大事项变化之后,不会出现后遗症,导致爆发廉政风险。

要紧紧围绕“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开展监督。在“朋友圈”的监督上,要全面掌握民辅警的交友状况,了解民辅警是否严格交友原则,有没有交友谨慎交友、违反亲清政商关系、过度消费等方面的问题。在“社交圈”的监督上,要监督在各种社交场合是否讲党性讲原则,遵守廉洁纪律,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侵蚀;是否注重公安形象,注意个人言行,有无在公共场合或群众面前耍特权、逞威风;是否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各种“小圈子”等。在“生活圈”的监督上,要监督民辅警及其家属自否自我严格要求,有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业兼职等行为;有无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收取管理对象钱物等事宜;有无参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参加迷信活动、违规出入娱乐场所、参与黄赌毒、追求低级趣味等行为;有无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插手不该管的事项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持制度刚性强化从严治警。“三分部署七分落实”,要保持制度的刚性,抓好制度的落实。对不落实规章制度的民辅警,要主动向局党委和分管(挂点)领导汇报,广大民辅警要尊重自己的领导,听从科所队长的教导,借鉴和吸收前辈的经验,不断丰富自己的工作阅历,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对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克服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真正做到“查处一案、监督一线、教育一片”。

会上还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八小时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