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公安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全南县公安局

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公安工作路线、方针、政策,部署和指导全县公安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和对策;研究和推进公安工作改革,探索符合我县实际的公关管理体制,抓好全县公安队伍建设;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各类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和娱乐场所进行管理;依法负责户籍、居民身份证和公民出入境以及入境我县的外国人、外籍华人的管理工作;依法对刑事案件进行侦查,提请逮捕和起诉;负责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管工作;承办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2个,包括县公安局本级和1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为187名(包括交警),其中:政法专项编187名,新增控制编29名。纳入县公安局本级预算的行政编制人数为163名,退休人数为35名,临聘人员为171名,遗嘱补助人员为5名。

第二部分 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公安局收入预算总额为3666.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49万元,罚没收入117.29万元。较上年增加了204.58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公安局支出预算总额为3666.29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485.5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25.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38.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67万元;项目支出1180.7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3644.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625.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38.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67万元,项目支出1180.7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公安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569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公共安全支出3435.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7万元。监狱支出4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38.67万元,比上年减少40.9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公用经费减少。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621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621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27万元,主要原因是需采购执法执勤用车,警用专用设备采购增加。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全南县公安局占用国有资产总额1816.83万元(固定资产原值3593.11万元,累计折旧1776.28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858.6万元,车辆47辆,年末价值174.58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年末价值158.5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799.65万元(包括办公设备348.06万元,办公家具73.65万元,其他设备377.94万元等)。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涉及资金1563.82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40.9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

公务接待费49.47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1.5万元。

第三部分 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共有8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三)治安管理: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治安管理工作的支出。

(四)禁毒管理: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的支出。

(五)居民身份证管理: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居民身份证印制、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公安局)_

附件5:2020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