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9日县统计局开展了“一起读党史 我为你朗读”“品读经典 好书共享”读书交流会活动。

此次活动我局党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倡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通过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读好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革命故事,使朗诵者能够在朗读过程中缅怀革命历史,并使党史教育和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

(集中朗读)

朗读完后,每位党员对自己所学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分享,有的给大家分享中国近代史,有的分享经典著作经典片段节选、有的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一个个经典的故事、一部部经典的著作……内容丰富多样,不仅让大家增长了对党的知识掌握,也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次的精神的洗礼、心灵的净化、思想的震撼!

后,党组书记饶海莲同志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切实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我们要在每天的生活和工作中加强学习,做到日积月累,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做好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当中,自觉将所学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好书推荐)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交流会活动,提升了党性修养、陶冶了情操、鼓舞了干劲。今后要对党的历史加强学习,把学习和自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