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统计动态|全南县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访问量:

7月29日,全南县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县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县统计局局长邱逢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国家、省、市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了全南县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

会议指出

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是统计领域最大的腐败,是对政府统计公信力最大的伤害。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纠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专项纠治工作的政治责任,要严格按照“四个必查、三个一批”要求,切实开展好自查与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统筹推进,扎实开展自查。要针对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紧密结合统计督察整改“回头看”、执法检查、数据核查等重点工作,按照“四个必查、三个一批”要求,认真开展好自查与整改工作。

三是要立行立改,把握时间节点。要紧盯自查整改,认真研究抓落实,细化目标任务,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完成时限,狠抓整改落实,按时保质完成自查整改工作任务。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坚立足纪委监委的职能职责,就做好支持配合统计局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钟坚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加大统计造假行为查处力度,聚焦行政干预不收手不收敛、统计造假手段隐形变异、责任追究不到位等纠治重点,严格执纪执法,精准追责问责;三是要推动统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同,加强沟通对接,强化派驻监督,严格执行线索移送机制,同向发力、凝聚合力,确保专项纠治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严明工作纪律,支持配合统计部门开展专项纠治工作并提供纪律保障,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有关统计造假相关问题同步移交,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环境。

会上还解读了《赣州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实施方案》,发放了我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工信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分管领导、统计局班子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