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统计局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7月22日,全南县统计局召开了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全县9个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统计员及首批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分管领导共20余人参会。

会议强调,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存在问题仍不容忽视,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将两个《实施方案》落实到位。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城市社区要切实负起组织领导和协调本辖区内统计工作的重任,以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认真学习领会市、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强化统计员业务培训、加强工作调度推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三是进一步强化整改,对照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对照整改,持续压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扎实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会议研究布置了下阶段基层基础工作,一是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核查“回头看”,督导问题整改,推动落实。二是组织筹备8月底全县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流动现场会,对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的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质量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