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打造模范机关动态】县统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访问量:

【打造模范机关动态】县统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7月13日,县统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总结部署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巫昱柱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永远在路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监督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纪委通报文件精神。

全体班子成员分别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岗双责”情况进行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姝娉同志汇报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巫昱柱同志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纪委监委指导下,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在全县掀起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热潮之际,召开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是抓思想、抓执纪、抓作风、抓反腐的重要手段,我们要全面贯彻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扛起责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巫昱柱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上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在思想上始终做到敏锐清醒,在行动上始终做到真抓实干;三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把制度关、严守责任关、严格监督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要进一步营造干事氛围。以打造“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契机,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坚同志就此次会议取得的实效给予点评,并从压实责任、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巡察整改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撰稿:林汉龙、廖莉

编辑:林汉龙

编审:陈姝娉

监制:巫昱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