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加速三季度、冲刺全年胜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访谈

访问量:

加速三季度、冲刺全年胜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访谈

县统计局局长 邱逢平:

曾平书记在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全速发力、全面攻坚,确保全县生产总值增速跻身全省前10”,我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主管全县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职能部门,县统计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全会上来,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补齐短板弱项,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统计力量。

一是强化研判分析,补齐短板弱项。充分发挥好统计“晴雨表”“风向标”“警示器”作用,早研判强分析,深入剖析指标运行情况(尤其是涉及GDP核算的41个基础指标增长情况),针对“亮红灯”指标及时预警,强化工作调度,补齐短板弱项,为我县GDP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强化企业帮扶,促进稳产稳岗。全面宣传落实县“34条”助企纾困措施,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工作。同时加强对规上企业的监测,对企业出现产值、营收等下降的情况及时预警,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帮扶,做到因企施策、对症下药。

三是狠抓入规入库,推进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持续跟踪服务好桢田科技等4家工业企业、正气餐饮等8家商贸企业的“上规入户”。同时,紧紧围绕项目入规培育库的重点项目持续发力。加强项目入库摸排,在今年入库42个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圣昌科技、骏捷智慧消防等项目入库的跟进工作,同时加大到项目一线的摸排,确保开工项目及时入库。

四是夯实统计基础,提升数据质量。持续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贯彻好“法治”这条主线,进一步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以统计报表的有力保障助推数据质量提质增效,以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