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召开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流动现场会

访问量:

全南县召开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流动现场会

全南县召开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流动现场会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根基,提升基层统计能力,保障源头数据质量,推进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建设,提升统计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8月26日,全南县组织召开了全县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流动现场会。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干同志带队,到各乡(镇、城市社区)实地察看各地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示范点的建设情况,现场听取汇报,了解工作成效,并进行现场点评、统一打分。各乡(镇、城市社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统计员,以及县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会。

现场察看找短板。各察看人员在现场认真听、认真看、认真对照《江西省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2022-2024年)实施方案》和市、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察看统计资料台账,互相交流经验做法,查找自身工作中的短板弱项。

听取汇报找亮点。各乡(镇、城市社区)分管领导围绕各自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做法进行交流,分享工作做法,汇报工作成效、总结特色亮点,涌现出了一批“124”、“3个3”、“四字诀”等工作法,有力推动了全县基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现场点评提建议。各察看人员根据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的情况,对该示范点的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改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会后总结定方向。现场察看后,召开了全县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流动现场总结会,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就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流动现场会给了大家一个相互交流、借鉴、找差距的机会,提高了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县统计局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刘干同志以三个“新起点”对此次流动现场会进行总结:一是要把此次流动现场会作为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的新起点;二是要把此次流动现场会作为统计业务工作认真学习的新起点;三是要把此次流动现场会作为扎实做好统计工作的新起点。会议还对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来源:江西省统计局内部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