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统计局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访问量:

全南县统计局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人民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开启了波澜壮阔的执政历程,毛泽东同志把这一天称作进京“赶考”的日子根据《中共全南县委办公室关于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3月23日,县统计局党支部联合县果茶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一、开展一次集中学习

此次学习紧紧围绕毛泽东3·23进京赶考”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要理论集中开展。

会议强调:目前是2023年各项工作启航之际重要时期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年统计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通过集中学习不仅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更警醒大家在奋力干事创业的同时,更要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始终怀有敬畏之心。

二、接受一次红色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梅子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了烈士牌后面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战斗故事,无名烈士牌格外显眼,他们的英雄事迹鲜有人知,但他们的精神永存时刻警醒着我们,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实现社会稳定只有经济腾飞才能实现伟大复兴,只有国家强大才免遭外敌入侵,我们广大党员责无旁贷,坚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切实增强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专业素养,不断提高统计业务水平,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伟大复兴贡献统计力量

三、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

聚焦“赶考”主题,突出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伸向大棚的“黑手”》。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促使全体党员干部举一反三,从中警醒,引以为鉴,切实从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组织的一员,敬畏组织纪律和规矩,敬畏组织的教育和培养,敬畏组织的信任和监督。

四、上好一次廉政党课

    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姝娉同志永葆清正廉洁显忠诚,坚守赶考初心勇担当”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强调要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纠正错误。守纪律、讲规矩是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基本政治素养。我们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自觉把党纪法规视为“高压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牢记高悬着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保持敬畏之心、依纪依规办事。

毛泽东提出的“进京赶考”,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赋予了它实实在在的内容。毛泽东同志早在全国革命胜利前夕就向全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醒我们不要被敌人的腐朽思想所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我们统计人要把岗位当作“考场”、把责任当作“考试”、把工作当作“考题”,始终秉持“赶考”心,交出一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统计“考卷”。

撰稿:   

编辑:   

审核:陈姝娉

监制:邱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