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统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第一部分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统计局是主管统计信息工作的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局和省、市统计局及县委、县政府规定和下达的统计调查任务,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组织的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个,县统计局本级。编制人数15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行政工勤编1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数19人,其中:在职人数12人,包括行政人员5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7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县统计局预算总收入是192.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5.7万元,其他非税收入27.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1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及增加了公用经费。

()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县统计局预算支出总额为192.9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34.9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9.4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6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商品和服务支出18.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61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经费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64万元,科目调整,其他资本性支出4.7万元;项目支出5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0.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09.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7万元;项目支出58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县统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5.7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5.7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万元,比2018年增加0.7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经费调标。

()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4.7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4.7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全南县统计局占用国有资产总额13.1万元,其中:办公设备11.54万元,其他设备1.56万元。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 20万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5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7.59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统计局2019部门预算表

共有8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专项普查活动:反映统计部门开展的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三)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附件: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县)_2019-02-12.xls
2019年绩效目标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