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统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统计局 2017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统计局是主管统计信息工作的县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局和省、市统计局及县委、县政府规定和下达的统计调查任务,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组织的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统计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县统计局本级。编制人数15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行政工勤编1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数21人,其中:在职人数12人,包括行政人员6人、全部补助事业单位人员6人;退休人员9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县统计局预算总收入是167.8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59.14万元,其他非税收入8.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22万元,原因是2017年退休人员工资在社保发放。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县统计局预算支出总额为167.8万元,其中:

1.按经济分类

按支出项目类别:基本支出105.3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4.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02万元。项目支出62.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9.5万元;专项统计业务支出28万元;统计管理支出5万元;统计抽样调查支出20万元。

2.按功能分类

具体支出情况是:统计信息事务支出16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全南县统计局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67.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预算16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了18.2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7年县统计局的公用经费9.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了1.74万元,因公车改革,核减车辆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总额2.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7万元。

四、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全南县统计局“三公”经费年初安排7.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7.6万元,与上年减少0.2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3.3万元,主要是:公务车改革,取消了公车。

                                                                         全南统计局

                                                      2017320


附件:县统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