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统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统计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全南县统计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全南县统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全南县统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县统计局本级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县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全县统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国家统计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县统计改革、统计建设规划,在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组织开展国民经济核算,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政策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监测。

(二)执行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和国家统计标准,组织管理全县统计调查项目和进行备案,统一管理民间统计调查活动。

(三)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局本级和省、市统计局本级及县委、县政府规定和下达的统计调查任务,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拟定全县统计改革、统计建设规划;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四)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县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负责组织协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的统计调查、社会经济调查、社会监测;审查和审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负责全县统计报表的管理工作。

(五)搜集、整理、提供全县性的统计资料,并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咨询或建议;搜集、整理、提供市内各县(市、区)基本统计资料,并进行对比、分析研究。

(六)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负责在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统计公报中发布有关安全生产指标完成情况,在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加大安全生产考核权重;积极培育和发展统计信息咨询市场。

(七)逐步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全县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和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的统计数据库网络。

(八)组织指导全县统计基础工作,开展全县统计干部专业理论知识教育和业务培训。

(九)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在我县的贯彻实施,组织统计执法检查,查处统计违法案件。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全南县统计局本级。本单位设立2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和业务股(统计执法大队)。

本部门2022年年末实有人数20人,其中在职人员2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2人;年末学生人数0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8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收入总计53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1减少9.3 万元,减少100%;本年收入合计538万元,较2021年增加95.78万元,增长21.7%,主要原因:一是增加城乡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经费;二是增加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经费;三是公务员增加1人、事业编增加1人,人员经费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38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支出总计53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538万元,较2021年增加86.47万元,增长19.2%,主要原因是:一是增加城乡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经费;二是增加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经费;三是公务员增加1人、事业编增加1人,人员经费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2021持平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52.63万元,占84.1%;项目支出85.37万元,占15.9%;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2.62万元,决算数为5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1.7%。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2.62万元,决算数为5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1.7%,主要原因是:增加城乡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费用支出和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费用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2.6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59.29万元,较2021增加152.44万元,增长73.7%,主要原因是:工资晋档晋级、补发基础绩效工资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93.35万元,较2021增加26.23万元,增长39.1%,主要原因是:增加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经费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2021年减少3.3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退休职工医保、独生子女奖金科目调整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21年减少0.6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全年预算数为   6.26万元,决算数为4.14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66.1%,决算数较2021减少0.11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人数,从根本上减少费用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全年预算数为6.26万元,决算数为4.14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66.1%,决算数较2021减少0.11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费用减少。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三公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5批,累计接待42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业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3.3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61万元,增长37.8%,主要原因是:增加城乡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

九、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10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78.94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92.5%。    

组织对“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工作经费2022年其他商品服务”、“能源和文化产业调查经费10个项目开展了项目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8.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提升了绩效项目预算编制的科学化水平,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了城乡住户一体化调查经费专款专用,提升了住户调查的工作水平。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每月按时发放职工薪酬;机关运行经费正常,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预算管理;保障项目经费,按上级统计机关要求完成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公开反映部门绩效自评总报告,详见附件2。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详见附件3、附件4。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本部门公开《城乡住户一体化部门评价报告》、《统计调查工作部门评价报告》详见附件5、附件6。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培训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部分      

详见附表

附件1.全南县统计局决算公开表

附件2.全南县统计局2022年整体支出自评表

附件4.全南县统计局2022年绩效自评总报告

附件5.住户调查项目绩效自评表

附件6.住户调查部门评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