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乡村振兴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全南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全南县乡村振兴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全南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全南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全南县乡村振兴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牵头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做好乡村振兴有关具体工作。

(二)牵头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开展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促检查指导和考核工作。

(三)负责拟定职责内县级衔接资金分配建议方案,参与县级衔接资金监管和绩效评价,管好用好衔接资金。

(四)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建设工作。统筹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

(五)负责指导搞好小额信贷、互助资金相关政策落实和监督,抓好光伏电站管理运维、收益分配工作和“雨露计划”补助发放工作。

(六)负责牵头做好社会帮扶工作,开展定点帮扶、行业帮扶及相关考核评价工作,协助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参与乡村振兴。

(七)协助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

(八)配合组织部门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配合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全南县乡村振兴局共有预算单位1 个。编制人数15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8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7人;实有人数17人,在职人数16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8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7人、临聘人员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 全南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全南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全南县乡村振兴局预算总额为334.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1.08万元,增长82.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农林水项目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3.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7.5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其他收入减少。上年结转(结余)121.5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全南县乡村振兴局预算支出总额为334.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1.08万元,增长82.3%,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5.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8.42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9.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1万元;项目支出209.5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9.51万元,主要原因是:农林水项目增加。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4.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2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85万元。农林水支出239.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6.4万元。其他支出5.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5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工资福利支出109.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8.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88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2万元。项目支出209.5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9.5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全南县乡村振兴局预算支出总额为213.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1.0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5.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44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9.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1万元;项目支出8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8万元,主要原因是:农林水项目增加。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1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85万元。农林水支出194.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5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工资福利支出109.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8.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88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2万元。项目支出8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8万元,主要原因是:农林水项目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14.88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63万元,减少39.3%,主要原因是:节约经费开支。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7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78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 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辆,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0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九)专项业务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1.专项业务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专项业务经费

 (2)立项依据: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3)实施主体:全南县乡村振兴局

 (4)实施方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日常公用经费。

 (5)实施周期:1年

 (6)年度预算安排:1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绩效目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产出指标:

(1)数量指标:实际全年完成指标值为部门在职人员大于等于14人次。

(2)质量指标:保证专项资金使用规范提高使用效率,规范使用资金。

(3)时效指标:实际全年完成指标值为职工工资发放及时率100%。

(4)成本指标:专项经费成本10万元。                                    

效益指标:

(1)经济效益:行政运行成本节约率下降2%。

(2)社会效益:部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水平有所提高。

(3)生态效益: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有一定效果。

(4)可持续影响:长期保障工作平稳进行。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或受益群众满意度达到90%。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全南县乡村振兴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7.8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接待7.84万元,比上年减少0.00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四)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支出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全南县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