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垃圾分类“来敲门”, 上门宣传“入人心”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县交通运输局志愿者开展上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持续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引导,提高小区居民对环保和垃圾分类的重视,增强小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活动现场,志愿者热情洋溢,他们走进商铺及居民家中,向居民发放了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倡议书和实用的分类垃圾袋。并着重介绍了《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在哪”等问题。重点向居民推广生活垃圾“二分类”,二分类是在结合全省工作实际的新做法,居民小区可设1-2组四分类垃圾桶和有害垃圾暂存点,但要突出“干湿”分离,真正把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离出来。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观念。


通过本次活动,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加强,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积极参与进来。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宣传动员居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热度不退,氛围不减”,提高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