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环保入人心

访问量: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循环利用变废为宝”为了我们的地球妈妈更加美好,首先就要先从我们每一个小家庭开始,从我们每一个小朋友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我们共同为创建一个绿色环保、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


什么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垃圾分为哪几类?




1、可回收物——垃圾资源化的主力军。

主要包括纸类、金属、塑料制品、纺织类、废旧电器等。这些可以经过再生资源回收网络进行处理。比如废塑料、橡胶,可通过预处理塑化后制成再生塑料制品。废纸可用于生产再生纸产品。




2有害垃圾——特殊处理。

主要包括废电池、废旧灯管、过期药品、杀虫剂容器等。

这些垃圾会严重污染土壤、大气、水质,进而影响人体健康。有害垃圾可以经专业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3、厨余垃圾——堆肥,发电。

包括剩菜剩饭、菜梗菜叶、动物内脏、果壳瓜皮、残肢落叶等,主要用来堆肥、发电。

厨余垃圾经就地资源处理后用于沼气发电或经生化处理后用于卫生填埋。




4、干垃圾——焚烧,发电。

俗称“其他垃圾”,干垃圾主要是无回收价值,水低的垃圾,这类垃圾可以通过焚烧提供发电、供热,再填埋,可以大大减少填埋占用空间。




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应该装什么?

01蓝色桶

蓝色桶为可回收物:包括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和纺织类等。

02绿色桶

绿色桶为易腐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约0.3吨有机肥料。

03红色桶

红色桶为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进行特殊处理。

04黑色桶

黑色桶为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