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交通运输局 > 财经信息

全南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全南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全南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全南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全南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交通运输局是贯彻国家、省、市、县人民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战略和政策,经批准后,监督执行。根据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组织编制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运输组织管理;指导公路交通运输行业优化运力结构;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平等竞争秩序。负责全县乡公路、港航的规划及其设施的建设、养护和管理。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制订辖区内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价格和经济政策;监督检查交通运输行业价格执行情况。负责全县交通运输战备组织管理和应急运输。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交通运输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34,其中:行政编制5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28;实有在职人数34,包括行政人员5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28;退休人员34人;遗属补助人员8人。

第二部分全南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全南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全南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县交通运输局预算总额为746.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6.89万元,其他收入30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县交通运输局预算支出总额为746.88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基本支出349.2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72.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6万元;项目支出397.6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23万元,交通运输支出667.60万元,住房公积金23.4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72.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6万元;项目支出397.6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县交通运输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446.89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23万元,交通运输支出367.60万元,住房公积金23.4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25.37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73.72万元,下降290.58%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南县交通运输局占用国有资产总额107.4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80.1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7.27万元(包括办公家具5.82万元,其他设备21.45万元等)

(九)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1.治超办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日常工作经费

1)项目概述:确保治超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开展经费及执法人员工资保障,减少超载超限车辆及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治超工作常态化,提高基础公共服务水平的活动。

2)立项依据:《关于请求拨付2017年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日常工作经费的请示》(全府办抄字〔2017496号)文件。

3)实施主体:全南县交通运输局

4)实施方案:根据工作职能安排,该项目由治超办负责。通过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日常活动,不断减少路面破损几率,增加公路使用年限。使得治超工作常态化覆盖率不断提升,长期保障工作平稳进行。超限超载及非法改装车辆数量不断减少,让公路运行更加的安全可靠。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4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总体目标
目标1:减少超限超载车辆及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治超工作常态化。                                                                                                          目标2:确保治超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开展经费及执法人员工资保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备注



数量指标 临聘人员人数 10人  
治超出警次数(次) 1098  
治超有效工作天数(天) 365  
质量指标 车辆超载率 ≤1%  
资金使用合规性  
     
时效指标 超载货车处理时效 15天以内  
治超经费时间覆盖范围 全年  
     
成本指标 治超补助资金(万元) 40  
人均工资成本(万元/人.年) 2.76  
     
……      



经济效益
指标
货车超载超限率 下降  
     
     
社会效益
指标
部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提高  
因货车超载超限发生的事故率 下降  
     
生态效益
指标
超限超载及非法改装车辆 减少  
尾气超标货车减少 明显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治超工作常态化覆盖率 70%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对治超工作满意度 满意  
在职职工满意度 满意  
     
……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全南县交通运输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2.3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12.37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2140110公路和运输安全:指反映与公路运输相关的支出。

(二)2140101行政运行: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