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中寨乡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中寨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全南县中寨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中寨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中寨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中寨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寨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纳入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中寨乡人民政府。

纳入本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人员基本情况:行政编制30名,事业编制30名。实际行政编在职人数20人,事业编在职人数21人,退休人员10人,遗属补助7人。

第二部分  全南县中寨乡人民政府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全南县中寨乡人民政府2021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中寨乡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873.28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66万元。财政拨款收入873.28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66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中寨乡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873.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6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72.27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5.3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1.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1万元资本性支出8万元;项目支出401.01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9.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7.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9.52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6.86万元;农林水支出195.66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41.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0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2.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1万元;资本性支出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中寨乡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873.28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6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9.52万元,农林水支出195.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72.27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5.3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1.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1万元资本性支出8万元;项目支出401.01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9.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7.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4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4.62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5.86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3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辆。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1.乡镇转移支付补助项目

1项目概述:乡镇运行经费补助资金。

2立项依据每个乡每年150万元。

3实施主体全南县中寨乡人民政府

4实施方案:根据工作职能安排,该项目由中寨乡人民政府负责。通过合理使用补助资金,保障乡镇日常工作运行。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15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保障乡镇日常工作运行。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资金覆盖乡镇个数

=1个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乡镇日常运行正常

正常

满意度

满意度

乡镇干部满意度

>=90%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全南县中寨乡人民政府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32.31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业务。

公务接待费20.61万元,比上年减少3.64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7万元。比上年减少0.91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其他人大事务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反映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四)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全南县中寨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