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中寨乡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中寨乡人民政府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中寨乡人民政府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中寨乡人民政府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寨乡人民政府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中寨乡人民政府本级。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02人,其中在职人员46人,退休人员10个,遗嘱补助人员7人,末其他人员56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全南县中寨乡人民政府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843.8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00.98万元,较2019年增加200.9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没有年末结转结余;本年收入合计1642.89万元,较2019年增加176.51万元,增长12.0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642.89万元,占  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843.8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526.2万元,较2019年增加260.8万元,增长20.61 %,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317.67万元,较2019年增加116.69万元,增长58.06%,主要原因是:缩减了部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938.49万元,占61.49%;项目支出587.71万元,占38.51%;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53.62万元,决算数为152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8.79%。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6.38元,决算数为788.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61%。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7万元,决算数为7.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07%。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两个遗嘱补助人员,相应增加了支出。

(三)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577.0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X344县道征地拆迁补偿支出。

(四)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0.66万元,决算数为14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5%。主要原因是:新调整3个村委会主任、村支书“一肩挑”人员,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

(五)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0.67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新增了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38.4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788.35万元,较2019年增加213.18  万元,增长37.0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及新增了乡镇绩效考核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38.43万元,较2019年减少35万元,下降20.18%,主要原因是:压缩了经费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7万元,较2019年增加0.64万元,增长5.79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减少5.7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压缩了经费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35万元,决算数为26.16万元,完成预算的70.0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6.55万元,下降20.0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业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74万元,决算数为16.35万元,完成预算的66.09%,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4.1万元,下降20.05%,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82批,累计接待2032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一般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61万元,决算数为9.81万元,完成预算的77.8%,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2.45万元,下降19.98%,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3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8.4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76万元,降低22.75%,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运行经费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3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是工具车。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进行了2020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重点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38.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87.7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部门较好的完成了年度总体目标,评价等级为“优”。(详见附表2:全南县中寨乡人民政府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 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的数额。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指本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

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即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政府提供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七)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指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附表1:全南县中寨乡人民政府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附表2:全南县中寨乡人民政府本级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表3:全南县中寨乡人民政府本级2020年度项目支出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