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 强农惠农政策解读

强寒潮来袭!加强农业生产防范

访问量:

据气象预测,未来几天继续受强寒潮影响,我市有强降温、降雨、大风和局部冻雨的天气,最低气温降至13℃,期间偏北风加大,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地区阵风达7级左右,对农业生产将带来不利影响,需加强农业生产防范

1.强化油菜、蔬菜等在田农作物水肥管理:

油菜、露地蔬菜等及时疏通沟渠,畅通排水,防渍水结冰造成冻害;局部气温更低的山区,油菜可提前喷施芸苔素内酯等或撒施钾肥、草木灰或谷壳,提高抗冻性;利用后期无雨时段做好苗情促弱转壮、控旺保稳等管理工作。蔬菜等作物大棚提前做好检修、棚膜加固、开启热风炉等防风保温措施;育苗棚可在棚顶加盖草帘或棚内增设小棚保温,防降温幅度大造成幼苗受损;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及时组织人员巡回排查棚内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隐患,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2.抓好脐橙等防寒工作:

抢抓无雨时段采收已成熟的脐橙,摘后及时运输或移入室内通风摊晾,并尽可能减少果实堆压,防烂果。挂果较多的果树需做好支撑加固,防大风造成损失。

3.加强畜禽水产等养殖管理:

禽畜养殖棚舍及时检查加固、备好防寒物资;加强饲养管理,合理投喂剂量;强化病害监测,做好消毒等防疫工作。水产养殖区提前蓄深池水、做好养殖设施、电力设备检修及疫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