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 > 工作推进

凝聚全南力量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

访问量:

凝聚全南力量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

2022年4月26日,今天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全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系列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论述,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并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多方宣传浓厚知识产权宣传周氛围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宣传周期间通过电子屏、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进市场、进企业、进商超、进校园“四进”活动,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线上培训提高知识产权管理能力

宣传周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动员鼓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远程线上知识产权培训,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的知识产权业务水平。

银企对接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近两年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创造全南县最优营商环境。通过走访企业了解融资意愿、主动对接银行和担保评估机构、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等方式,积极创新举措为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打通堵点和难点。2021年,县内企业成功通过专利权质押获得的融资贷款额增幅较大,共计融资1980万元。

强化保护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

联合县司法局、县人民法院、县文广新旅局成立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预防和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积极开展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专项执法行动,4月以来,查办知识产权相关案件2起,查扣相关产品100余件。

2021年,全县有效注册商标1447件,完成商标申请248件,完成商标注册242件。2021年全县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4件,完成发明专利授权量18件,同比增长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