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 > 工作推进

规范经营行为,保障饮品安全——全南县市场监管局动员部署雪糕、奶茶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工作

访问量:

规范经营行为,保障饮品安全——全南县市场监管局动员部署雪糕、奶茶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工作


雪糕、奶茶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工作

为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消费者切身利益。7月20日,全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雪糕、奶茶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专项整治,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深化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雪糕、奶茶等食品安全保卫战,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宣读了《全南县雪糕、奶茶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行动重点

此次行动为期三个月,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和总结提高四个阶段。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将聚焦奶茶、雪糕生产经营单位,引导和监督超市、商场、批发市场和食品经营者建立健全食品质量管理体系,监督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验收、索证索票等规定,重点排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

开展雪糕、奶茶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关于加强雪糕等冷冻饮品监管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深化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要结合我县实际,紧盯重点任务目标,按照规定步骤、节点和工作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将专项整治与巩固省级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提升群众满意度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公布投诉举报受理电话,增强舆情风险防控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会议强调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要抓好“四个环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要从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二是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扎实稳步推进专项整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方案分组,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住重点品种、重点市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三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力求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集中力量,重拳出击,打出市场监管执法的声威。要狠抓源头治理,严格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建立市场监管执法联动和上下协调机制,切实加强单位内部的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充分发挥整体综合监管效应,提高整体执法效能。四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增强群众食品消费信心。要结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利用新闻媒体对影响较大、消费者反映较多的问题和案件及时曝光,增强人民群众食品消费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