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 > 工作推进

优化专利申报,强化专利运用

访问量:

优化专利申报,强化专利运用

1.优化专利申报审查。今年根据省市有关政策及企业需求,我县积极帮助企业申请专利申报快速审查通道,把平常审查周期需要1.5-2年的发明专利授权压缩至0.5年。如:江西华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222月申报发明专利3件,企业根据自身上市需要希望能提前授权,我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向省市申请走审查快速通道,月已授权2件,比原先审查周期快了1年。

2.强化专利运用。全南县瑞隆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专利技术并获得多项发明和实用型专利,为盘活企业专利权,县市监局牵线九江银行全南支行,为该公司提供专利质押融资,给予授信1000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有效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因缺乏保证和抵押物而贷款难的困境。

近年来,全南县全面推进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工作特别是发明专利工作有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有效发明专利69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05件,分别是2019年的9.6倍和5.4倍。

为盘活企业专利权,今年以来,全南县组织了3场知识产权政银企对接专场培训,通过专家、县教科体局、县市监局有关同志授课,对200余家企业进行了专利基础知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赣知贷”等内容的培训,推动3家企业与银行达成专利质押融资,融资金额2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