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 > 工作推进

优化创贷服务 创优营商环境——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回访工作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我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防止“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发生,提高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人员业务办理能力和服务质量,将我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做实做细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开启了常态化创业担保贷款回访工作模式。

图片

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组成3个工作小组对近两年在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的商户进行回访,通过“查、听、访、看”的方式,了解创业担保贷款人员项目经营情况、贷款金额、带动就业情况以及对工作人员满意程度、听取商户对创贷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全面掌握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与扶持效果、了解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办理速度与服务质量,提升商户满意度。

在回访的商户全南县鑫昇卫浴店中,只见一排排卫浴、洁具整齐摆放,老板黄石昇热情地说道:“店里到了很多新的产品,多亏了这次贷款我才能这么快购进这些新品,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办事效率特别快,从提交材料、贷款调查,再到贷款发放,只用了15天时间,我非常满意。”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立足实际,把支持创业作为扩大就业的重要突破口,创新机制,全力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快速发展。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印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资料,利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组织人员到乡镇、企业、商贸城、个体商户入户宣传,通过“全南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二是放贷规模增长迅速。在严格规范创业担保贷款呈批程序的基础上,扩大创业贷款范围、降低反担保对象门槛,创业担保贷款人数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15万元,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2003117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379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9.43%三是工作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为适应新时期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任务的需要,优化人员组合,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贷款申请、贷款审核、贷款发放、后续跟踪等一条龙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办事效率,加快了贷款的发放效率。

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莉表示:

“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回访工作是我中心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工作的重要体现。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紧扣“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目标,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不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更加便民、就业创业政策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