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 > 工作推进

全南县探索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路径

访问量:

全南县积极探索“跨省通办”新路径,线下与广州番禺、增城,韶关浈江等地签订“跨省通办”协议,线上设立“云窗办”服务平台,借力“赣服通”“跨省通办”专区,打破地域行政壁垒,不断拓宽政务服务“朋友圈”,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度。

落实人员“优服务”

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跨省通办”专窗,安排专人受理“跨省通办”业务,实施“跨省通办”业务首问负责制,做到一次性告知通办事项,“一对一”指导申请人在线填报申请材料,并及时联系属地“跨省通办”工作联络员进行材料审核,高效协助完成跨省业务办理,不让企业群众多跑或白跑。

统一标准“强基础”

按照“高频优先、分类推进”的思路,梳理公布“跨省通办”事项清单131项,明确两地事项业务联系人员。完善“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跨省通办”业务标准和操作规程,明确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办理时限、发证方式、收费标准等业务规则,统一编制办事指南。同时,统一线上线下办理标准,实行线下“代收代办”材料,线上指导办理业务,确保企业和群众“远程办理、一次办结”。

探索创新“增实效”

引进“政务晓屋”平台,充分运用5G、远程视频、远程协助等技术手段,以不见面、非接触、云端批的方式,实现396个高频事项与广东、浙江等11省20个地区“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通过“云坐席”互通链接、在线办理,化解3万多名外地务工创业人员、100余家外省入驻企业跨省办事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