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 > 工作推进

【奋战双一号】全南县:政银合作助力企业开办

访问量:

为深入实施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按照“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要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服务效能得到较大提升。为加强学习,相互交流,开设《赣州“放管服”改革动态》专栏,让改革举措惠及于民,打响“干就赣好”品牌。

全南县行政审批局按照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要求,创新思路、简化环节、优化流程、探索政银合作新模式,全力提升企业开办服务的效率。

近期,全南县行政审批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全南支行强化合作,明确在中国农业银行全南支行设置“政银合作”企业开办“一链办”专柜,为市场主体提供企业“就近办”服务。当日上午,全南县桃香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该行专柜成功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企业对该行高效、快捷的服务大加赞赏。

几个月来,中国农业银行全南支行企业开办一链办专柜柜台工作人员依托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系统,将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UKey、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合并为一个环节,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0.5个工作日办结,最快2小时办结,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开办登记审批效率。

下一步,全南县将充分发挥银行机构网点多、渠道广、服务优的优势,将政务服务引流至银行网点,实现企业少跑腿、市场增活力、政银优服务等多方共赢,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提升企业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