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 > 工作推进

全南推行“无感审批”微改革

访问量:

“谌老板,我们在后台查到您的卫生许可证即将到期,现在给您办了一张新的,请核对一下信息。”2月4日,全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冒雨来到该县陂头镇君豪宾馆,将一张新的许可证交到宾馆负责人谌文彬手中。谌文彬切身体会到了免跑腿办好事的服务过程,这正是全南县创新推行“无感审批”微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我还没发现证件快到期了,你们就给我送来了新证件,而且全程只需要确认信息就行,真是太方便了。我要为你们的贴心服务点个赞!”拿到新证件的谌文彬说道。

1月以来,全南县创新推行“无感审批”微改革,依托系统数据,提前筛选即将到期的证照,通过电话问询、核实,对符合条件的证照提供“无感延续”服务,让用户切实感受到审批方式变化带来的高效服务。

全南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擦亮“全速办”营商环境品牌,63%的审批事项比肩大湾区。在大数据的助力下,该县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选取了一批办件量较大、申办材料少、审批流程简单、审批风险小、关注度较高的证照到期延续、营业执照变更后的许可证联变两类事项先行先试,梳理形成了第一批45项“无感审批”事项清单,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同时,优化证照免费寄递服务,对需要制发纸质证照的,同步免费寄递送达服务对象,实现办事过程零申请、零材料、零跑腿,真正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实现群众办事暖心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