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 > 工作推进

【奋战双一号】全南县:贴心服务“个转企” 转出市场新活力

访问量:

今年以来,全南县行政审批局在加快“个转企”工作进程中,做到“三个坚持”,聚焦“个转企”难点,以扎实有效的动作,着力解决个体工商户“谁要转”、“不会转”、“不愿转”的问题,全力推进“个转企”换挡提速。截至目前,我县已累计完成“个转企”327户。

一、坚持政策引导、精准对接,解决“谁要转”的问题

为增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意愿和主动性,解决不想转的问题,全南县行政审批局联合市监等部门提前介入、精准对接,组织人员按行业、分网格建立“个转企”意向台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重点走访潜在对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企业与个体户之间的对比优势,扩大了社会关注度和群众知悉度,营造浓厚的“个转企”氛围。

二、坚持优化服务、提升效率,解决“不会转”的问题

一是组建团队“帮代办”。组建“个转企陪同办”团,从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现场核查等全环节进行帮扶,助力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做优。二是线上线下“全能办”。线上,通过“个转企”一链办平台,实现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和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网上同步办理;线下,开设“个转企”绿色专窗,实现一窗集成办理。与之前相比,共节省材料5份,缩短办结时限2个工作日。三是涉企证照“联动办”。创新“个转企+证照三联办”业务模式,即营业执照和涉企经营许可同步设立、变更、注销,推动办照快人一步。

三、坚持一帮到底、树立信心,解决“不愿转”的问题

对已完成“个转企”的企业,开展后续服务和跟踪回访工作,主动与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业部门定期交换“个转企”数据,持续跟进税务做账、企业年报等企业关心的“个转企”后续问题。同时,通过“传帮带”树立一批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增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信心,促进企业平稳过渡、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