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建设 > 施工有关信息

全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楼项目施工许可信息

访问量:

工程名称:全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楼项目施工许可信息

建设单位名称:全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工程所在地:全南县绕城东路,全南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项目用地东侧

施工许可证编号:360729202104130101

发证日期:2021413日;

合同造价:1800.437301万元;

建设规模:5364.19平方米

勘察单位名称:江西金新勘测工程有限公司

勘察单位资质:工程勘察岩土工程专业(岩土工程勘察)甲级

设计单位名称:深圳市联合创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专业甲级

施工单位名称:吉安市方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资质: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

监理单位名称:江西省鑫洪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资质: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

合同开工日期:20201115

合同竣工日期:2021115

附件: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主要管理制度、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一、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设置:

1、项目管理机构设置原则

项目部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作为项目管理的组织机构,全面负责本项目从开工到竣工全过程的施工技术、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施工进度、文明施工等工作。

2、项目管理机构图

二、工作职责、主要管理制度:

(一)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组织制定项目总体规划和施工设计,全面负责项目部生产、经营、质量、安全、文明、财务等一系列管理工作。

2、负责整个项目各种施工方案以及进度计划、月、周工作安排编制和落实。

3、严格质量管理,保证施工质量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或合同的要求。

4、合理的组织、调度生产要素,实施日常工作中的组织、计划、指挥、协调、控制、鼓励的职责,保证工程质量、安全文明、工期和效益的目标得以实现。

5、及时向建设单位催要工程进度款,加快资金周转,做好项目工程的成本核算,盘活资金使用,审核各项费用支出。

6、协调解决处理好与业主、监理、分包商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的关系,确保工程项目正常进行;

7、负责施工现场管理,合理使用物料、机械设备和劳动力,控制各工程项目的施工成本;

8、按工程进度合理制订材料申报表、成品及半成品计划应提前计划、提前订购,以不影响施工连续性为关键;

9、组织做好各阶段工程的竣工验收与结算工作;

10、解决处理施工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问题,协调解决、裁决技术分歧。

11、按照图纸、合同要求组织施工,确保按期交付竣工。

(二)材料员岗位职责

1、履行项目合同,掌握材料性能、用途及质量标准,熟悉材料采购、保管、使用,懂得物资管理相关知识,经专业考核合格后上岗。

2、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及现场施工情况,能根据材料预算,编制月度采购计划,用款计划,经审核落实后实施,编制材料报表。

3、能坚持“六不”原则:无计划不采购、质量不好不采购、超储备不采购、价格超过规定未经领导同意不采购、违反财务制度和国家有关物资管理规定不采购。

4、能作好“三比一算”,降低物资采运成本,做到采购及时、就近采购、直达供应:先算后用,尽量减少周转环节,降低材料成木。

5、能运用物量消耗限额和定额消耗限额,以任务单为依据,按照分项工程限额发料。

6、能根据进库验收、发料制度,保持良好的库容库貌,做到库容整齐清洁,场上物资层次分明,堆置合理,室内物资数量、规格、性能、用途心中有数,实物台账,账物相符。

7、对周转材料调进调出严格执行检查手续,记好单据,做到账物相符。

(三)施工员岗位职责

1、在项目经理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工作分工履行职责、执行公司和项目部的有关管理制度,对工程进度、现场安全、施工质量、材料成本承担主要责任。

2、服从项目部经理的领导、管理和指挥,负责本专业施工项目劳动力的优化配置、动态管理。协助项目经理做好施工班组的调配、分工、指挥与管理,管理施工现场文明施工,与材料部门随时联系准备施工物资与机具,确保工程项目的进度计划、质量、安全、成本指标的完成。

3、负责制定本专业或分管单项工程每月、每周的施工计划、材料计划和劳力需求计划,做到对施工现场的劳动力进行跟踪平衡,进行劳力补充与减员,向进入施工现场作业的班组下达施工任务书,同时协助技术负责人下达技术安全交底。

4、负责本专业工程技术核对、质量检查及验收:负责分管专业及分管单项工程的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现场安全和材料使用的管理。

5、负责施工现场分管业务内机械设备、吊车、电动工具的安全使用、管理与维护,负责现场用电安全、用气安全和施工安全的管理。

6、参与项目部的各种质量、安全、进度、成本检查工作,提出有关的工作建议和整改措施,并按照项目部的分工做好落实和执行。

(四)安全员岗位职责

1、在项目经理领导下,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

2、做好安全生产的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好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达标活动。主持或参加各种定期安全检查,做好记录,定期上报。

3、掌握施工进度及生产情况,研究解决施工中的不安全隐患,并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4、按照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中的安全技术措施,督促检查有关人员贯彻执行。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新工人、特种作业人员、变换工种人员的安全技术、安全法规及安全知识的培训、考核、发证工作。

6、对违反劳动纪律、违反安全条例、违章指挥、冒险作业行为,或遇到严重险情,有权暂停生产。

7、组织或参与进入施工现场的劳保用品防护设施、器具、机械设备的检验检测及验收工作。

8、参加安全事故调查分析会议,并作好相关记录,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

(五)资料员岗位职责

1、负责施工单位内部及与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材料及设备供应单位、分包单位、其他有关部门之间的文件及资料的收发、传达、管理等工作,应进行规范管理,做到及时收发、认真传达、妥善管理、准确无误。

2、负责所涉及到的工程图纸的收发、登记、传阅、借阅、整理、组卷、保管、移交、归档。

3、参与施工生产管理,做好各类文件资料的及时收集、核查、登记、传阅、借阅、整理、保管等工作。

4、负责施工资料的分类、组卷、归档、移交工作。

5、及时检索和查询、收集、整理、传阅、保存有关工程管理方面的信息。

6、处理好各种公共关系。

(六)质量员岗位职责

1、执行有关工程质量的政策及施工验收规范、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和有关规程,对施工质量负有监督、检查把关的责任。

2、参加质量检查和重点工序关键部位的质量复检工作,负责对单位工程和分部、分项、隐蔽工程检验记录的签证。

3、对违反国家规定、规范和忽视工程质量的有关单位和个人提出批评和处理意见,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工程,有权责令停工,行使质量否决权。

4、负责工程质量信息,质量预测预检,工序过程控制。

5、指导兼职质量员的质检工作,负责向质量管理部门、总工程师等反馈质量信息。

6、负责分项、分部验评资料齐全、有效,按时填报“分部分项工程质量检查统计报表”。

三、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1、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必须进行硬化处理。施工现场应采取覆盖、固化、绿化、洒水等有效措施,做到不泥泞、不扬尘。施工现场的材料存放区、大模板存放区等场地必须平整夯实。

2、施工现场不得使用锅炉、烧煤的茶炉、大灶等;现场食堂必须使用清洁燃料,设施符合环保要求。

3、水泥和其他易飞扬的细颗粒散体材料尽量库内存放。

4、建立洒水清扫制度,配备洒水设备并指定专人负责洒水及清扫。

5、建筑物内的施工垃圾清运必须采用封闭式专用垃圾道或封闭式容器装运,严禁凌空抛撒。施工现场应设密闭式垃圾站,施工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存放。施工垃圾清运时应提前适量洒水,并按规定及时清运。

6、工地上使用的各类柴油、汽油机械执行相关污染物排放标准,不使用气体排放超标的机械。

7、施工车辆出入现场要严格清洗车轮,防止泥砂带出现场;运土方、渣土车辆必须封闭,运输和卸运时防止遗撒。

8、遇有四级风以上天气不得进行土方以及其他可能产生扬尘污染的施工工序的施工。

9、拆除旧有建筑时,应随时洒水,减少扬尘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