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社会保险

@全南人 202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已经开始缴费啦!

访问量:

全南的参保居民们,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已经开始缴费啦!怎么缴?缴多少?在哪缴?注意事项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一、参保缴费对象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现役军人)、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具有全南县户籍的城乡居民。

二、参保缴费时间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期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集中征缴期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5月31日。

三、参保缴费标准

(一)缴费档次

1.按照现行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6000元14个档次。政府根据不同缴费标准给予参保对象相应财政补贴,个人缴费、政府补贴全部计入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储存额按国家规定计息。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2.对符合参保条件的(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返贫致贫人员、低保对象、城镇特困人员、城镇低保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由政府为其代缴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100元/年,缴费补贴标准为30元。同时政府鼓励有条件的困难群体,在政府代缴的基础上自主选择相应缴费档次缴纳相应保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额,多缴多得。

(二)补贴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