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执行公开 > 审计公开

关于2020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项报告

访问量:

关于2020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项报告

2021913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全南县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就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维护财经纪律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此,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政府分管领导召集有关部门专题部署整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整改提升,坚决整改落实到位。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向非预算单位拨付一般性财政资金”问题

整改情况:财政通过对X880含江至龙兴水库线路迁改等54个电力项目抵扣了违规拨付的20万元抢修保电设备补贴。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二、关于挤占挪用森林植被恢复费”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该资金已按照森林植被恢复费正确使用办法调整使用至该乡镇:其中示范性公墓建设项目中,园林绿化主要包括整理绿化用地、种植土回填、铺种草皮等共计104020元,工程费用全部从该笔森林植被恢复工作奖补资金中支付。剩余的41580元用于正河村示范村建设项目,该项目绿化部分结算价508434.85元。以该审计问题为导向,财政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文件规定,在安排财政资金的过程中严格预算支出用途,确保财政资金专款专用。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三、关于“存量资金处理不及时问题仍然存在”问题

整改情况:2021913日经业主单位申报,县财政已将赣财建指2018482018年畜禽粪污源化利用中央基建投资资金38.9万元拨付;2021115日经业主单位申报县财政已将赣财农指〔2017922018年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经费5.58万元拨付。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四、关于“用人单位截留职工个人养老保险费”问题

整改情况:县社保经办机构已按程序对用人单位发放了追缴通知书。截至目前,县医院已将20205月至12月中断的职工个人养老保险费70.73万元全额补缴。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五、关于“违规支付养老保险待遇”问题

整改情况:由于信息不畅导致向1名服刑人员支付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3.26万元问题在审计期间已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县法院及上级业务稽核机构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拟由县法院于每月20日前,将本月和上月20日以后生效裁判信息提供给县人社局办公室。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六、关于“养老保险基金存放未执行银行存款优惠利率”问题

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江西银行均已将少计的基金利息合计9.83万元上缴了县财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专户。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七、关于“4人跨省重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

整改情况:两人已分别退回了在全南重复领取的养老保险待遇16.36万元、1.49万元,且该2人均已退出了全南县养老保险待遇;另两人分别已退出福建、江苏养老金保险待遇,并在当地退还了多领取的养老保险待遇。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八、关于“违规支付医疗机构不合规费用3.54万元”问题

整改情况:赣州市医保局全南分局已经追回住院病人限制用药医保统筹费用0.28万元追回门诊病人限制用药医保统筹费用3.23万元上述合计追回3.54万元,均已上缴至县医保基金账户。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九、关于“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超标准收费4.68万元”问题

整改情况:超标准收费4.68万元均已上缴至市医疗保障局全南分局账户,其中县医院超标准收取床位费2.77万元、镇中心卫生院收取“陪床费”0.04万元、3家定点医疗机构超标准收费1.87万元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十、关于“骗取套取医保基金”问题

整改情况:市医疗保障局全南分局已将江西大药房通过串换药品方式套取的医保基金4.28万元追缴至县医保基金专户;同时,责成市医疗保障局全南分局进一步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的监管,严厉打击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十一、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租金收入未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县住建局已于202125日将剩余未上缴的房租59.40万元上缴至县财政;二是审计期间县财政局于2021122日将公租房租金212.59万元上缴了国库。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十二、关于安居工程专项资金闲置超过1年”问题

整改情况:审计期间县财政局于2021121日拨付了进度款170万元;426日县财政已将剩余闲置资金28万元拨付到位。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十三、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退出机制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截至20215月底,41户不符合住房保障待遇享受条件的住户均已退房;二是全南县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已责成5名公职人员在20211月份办理了退房手续,现均已腾退到位;三是责令全南县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的管理,定期对入住人员信息进行更新排查,发现不符合入住条件人员及时进行清退。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十四、关于保障性住房信息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县住建局已组织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承租户信息台账,档案逐户、逐人进行了全面复核,加强了档案与信息系统管理,对输入错误的信息进行了修正;并组织档案管理员学习了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实施办法,明确了职责和任务,确保信息台账与档案一致。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十五、关于“少收水资源费103.32万元”问题

整改情况:审计期间已整改到位,县水利局已将少收的水资源费103.32万元全部收齐。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十六、关于“应收未收、欠收租金502.96万元”问题

整改情况:20207月至20212月,县工投公司已将应收未收、欠收租金502.96万元收缴到位。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十七、关于“支付应由施工企业承担的电费27.83万元”问题

整改情况:县工投公司已于202169日收回了垫付的设备调试电费27.83万元。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十八、关于“部分预算调整未经县人大常委会审批”问题

整改情况:《关于全南县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和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已经由202011月县人大常委会通过。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十九、关于“工厂粉尘污染问题反复,整治不彻底” 问题

整改情况:镇配合县生态环境局对日用品厂进行督办整改,已责成其在厂区安装了排气扇及降尘设备,粉尘污染得到有效治理。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二十、关于“河道非法采砂仍时有发生” 问题

整改情况:两起非法采砂均已依法处理,其中一起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镇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加强对辖区内土地的管护工作,坚决防止非法采砂行为的发生,有效保护土地资源。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二十关于“林木采伐管控政策落实不到位” 问题

整改情况:未取得采伐林木许可证毁林开垦发展果业等问题均已依法对当事人进行处理。镇将加强对森林资源的管理水平和执行力,进一步完善森林资源管护制度,加强舆论宣传,切实增强全社会参与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意识,杜绝滥伐林木和森林火灾现象的发生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二十二、关于“政府采购规定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镇政府在人大调研组的督促下,对问题再次进行了整改,并将在以后按照政府采购要求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和相关要求努力规范业务;局已执行了审计决定,并将在今后加强与采购办沟通,按规定进行采购备案;

二十三、关于“扩大范围发放津补贴”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镇已将多发放的0.12万元防汛值班费收归镇财务。学校已将发放的元旦值班费0.14万元退回财务。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二十四、关于“项目现场监理人员配备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集团公司已通知监理完善监理日志,下达联系函要求加强监理人员管理,按监理招标文件完善人员配备做好日常工作,提升项目现场监督,使工程质量更有保障。

完成情况:已整改到位。


                                        

  全南县审计局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