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水利领域 > 推进工作

2022年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情况

访问量:

2022年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情况

一是新建水库项目。目前上窖、金竹、石背水库工程等3座水库均已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其中石背水库可研报告已完成编制,并已经市行政审批局审查待批复;上窖、金竹水库可研报告目前正在开展编制,金竹水库可研报告预计11月底完成,上窖水库正在开展可行性论证。二是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了下龙井、珠坑、武坊山、严坑、乌泥坑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东风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工程量80%,预计11月底前完成。三是主要支流治理防洪工程项目。新增列入上级规划的全南县南迳镇热水段防洪工程、金龙镇岗背段防洪工程已完成可研编制,南迳镇热水段防洪工程已完成可研审查,待批复,初设待审查。四是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已下达中央资金1002万元,新增列入上级规划的全南县龙源坝镇寨下防洪工程、社迳乡竹山圩防洪工程已完成初设编制并上报省厅,已审查待批复,陂头镇黄塘防洪工程已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量80%,完成治理河道长约7公里,预计12月底主体工程完工。五是洪患村镇整治项目。已完成了大吉山镇小溪村何洪患村镇整治项目、龙源坝镇雅溪村洪患村镇整治项目的实施方案的编制及审查,目前已上报省厅,已下达省级资金93万元,待实施。六是水土保持项目。实施了2021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植物措施;完成了全南县2022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全部工程措施,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7平方公里;完成了2022年市级下达了我县82座崩岗治理项目,另外,全南县天润天排山风电场项目获评国家级水土保持示范工程,并于2022年完成授牌2022年在全市水土保持工作会议上高质量发展考核全南经验作典型发言七是山塘安全评估及加固工作。完成了对上报的第一批18座名录外的重点山塘及全县173座一般山塘安全评估,并组织实施加固。八是抓好全南县黄云灌区2023-2025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申报工作。4月份开始组织设计单位完成了立项建议报告编制和实施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11月3日已发布招标公告,预计12月开工。九是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今年水库移民直补共61.74万元,截至10月底已发放直补资金61.74万元;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第一、二批共211.26万元,涉及大吉山镇等7个移民点设施建设已全面完工;第三批资金共计192万元,待上级批准后,拟在金龙镇等移民点实施6个基础设施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