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水利领域 > 推进工作

以水养鱼、以鱼净水,全南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改善桃江流域河流水质及水生态环境,切实保障水生生物多样性,1月3日,县水利局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投放地点主要位于桃江全南段黄龙翻版坝、南海橡胶坝、二中桥翻版坝河段,共计投放鱼苗1万余尾,品种为适合本地水生条件,具有良好净水功能的雄鱼、鲤鱼、鲢鱼。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多次放养生态鱼苗,坚持不投饵、不施肥,以“人放天养”的模式实现以水养鱼、以鱼净水,最大限度发挥鱼类对水环境生态修复的功能,增强水体自净能力,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县水利局副局长钟锋表示,为进一步改善桃江流域河流水质及水生态环境,县水利局在桃江县城段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能够对我县水生态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实施水生态保护和渔业资源修复措施,强化河湖水生态环境保护,从源头保护水资源,全力推进我县水利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大河道保护宣传,努力打造出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水环境水生态,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