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水利领域 > 推进工作

全南县:春节不停歇 灌区建设再提速

访问量:


眼下正值新春佳节,大部分工地都已放假停工,然而全南县黄云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却是一片机械轰鸣、人头攒动的施工景象。

黄云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是全南县2022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900万元,主要以黄云水库为主灌溉水源,拆除重建改造渠道长度约8454m,新建输水管道2510m,渠道清淤2183m。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效提升南迳镇黄云村等7个村共1.02万亩耕地灌溉保障能力。

全南县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两不停”部署要求,把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建设作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重要举措,坚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以点带面促提升,专门制定《全南县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工作方案》,逐一落实重点项目挂点责任人,强化春节期间施工保障措施,落实“两日一调度”要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当前,黄云灌区已顺利开展松高陂干渠、马古塘干渠渠道土方开挖和渠道浇筑施工,完成投资约400万元,全县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已完成85%任务量,为今年汛前顺利完成各项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