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水利领域 > 推进工作

助力农业生产,全南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访问量:


眼下正值抢抓农时,忙备耕的关键时期,我县充分利用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水利基础。

在位于南迳镇的黄云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伴随着工程机械的轰鸣声,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施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项目副总经理顾肇海:黄云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项目涉及6个村1万多亩农田的灌溉,经过改造,原本灌溉渠道输水、配水、排洪不畅,灌溉效益差等问题将得到全面解决。

县水利局项目负责人黄勇波: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南迳镇提供可靠的灌溉水源,改善农田供水状况,防治旱涝灾害,促进农业稳产高产,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增加农产品有效供给。

据了解,该项目投资约900万元,设计总灌溉面积1.02万亩,共重建改造渠道长度约8.5公里,新建输水管道2.51公里,渠道清淤约2.18公里,项目完工后黄云灌区将形成比较完善的灌排工程系统,全面提高土地生产效益,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