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食品药品

赣州市2021年度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在我县举行

访问量:

11月26日,赣州市2021年度食品安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在全南中学体育场举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蕙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市场稽查专员李其民出席并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及县领导赖槐海、许瑞强、黄忠明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分事故报告、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善后处理多个环节进行,并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演练内容主要是模拟市民在全南某饭店就餐后,由于食用了自行采摘的毒蘑菇,发生了群发性的食物中毒事件,中毒人员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针对此次发生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县政府根据事态发展情况,按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规定,及时组织市监、卫健委、公安、教育、宣传等部门自下而上逐级启动IV级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黄蕙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是食品消费、集体聚餐的旺季,也是食品安全隐患高发、问题事件易发时期。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特别要防止误食有毒非食用物质造成意外事件。

期间,李其民对演练进行点评。他认为,演练场景逼真、形式新颖、环环相扣、效果良好,不仅检验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科学性和操作性,又锻炼了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应急处置能力,对应急处置工作有序推进进行了有效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