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食品药品

“你送我检”食品安全

访问量:


为巩固省级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创建成果,增强公众食品消费的获得感、安全感,营造社会广泛参与食品安全良好氛围,1月24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城市生活广场门口开展春节期间“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检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米袋子”、“菜篮子”,以米、面、油、菜、奶、蛋等为重点检测对象,以农药残留、孔雀石绿、瘦肉精等为主要检测项目,通过市民送检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快检,现场公布检测结果。

活动前,我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广泛发布“你送我检”活动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广大市民知道活动时间、地点、内容,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画)等方式,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介绍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吸引大量市民驻足围观。

本次“你送我检”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画)100余份,接收群众送检食用农产品10余种,累计检测食品45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2022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到农村、社区、学校等地持续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检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