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食品药品 > 食品药品监督检查

循序渐进,扎实开展食品药品抽检工作

访问量:


为全面确保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近期,全南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执法监督抽检监测工作,积极开展2023年食品药品专项抽检工作

精心组织安排,制定抽检计划。按照工作安排,制订2023年抽检监测工作实施方案、抽检计划,明确抽检任务、抽检要求和完成期限,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省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抽检,确保全部按时保质完成完成。截至目前,共完成食品抽样50个批次,药品抽样5个批次,抽检工作持续进行中。

聚焦重点区域,严格抽检程序。以全县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为重点区域,全面覆盖国家医保目录药品、涉疫药品、国家基础药物目录药品、妇女儿童用药等不同药品,以及大米、蔬菜、水果、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糕点等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必备品,在抽检过程中现场做好抽样记录、样品封存、签字盖章确认等。

加强市场监管,筑牢安全防线。将抽检工作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在开展抽检的同时,依法加强对被抽样单位的日常监管,检查被抽样单位的主体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采购渠道、索证索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被抽样单位严格履行市场主体安全责任,持续筑牢全县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依法核查处置,及时公布信息。对抽检不合格产品采取风险控制措施,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从严从快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及时向社会公开监督抽检结果和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相关信息。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全县的食品药品抽检工作任务,积极排查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提升食品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切实推进民心守护,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