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八大行动 > 工业倍增升级

拼经济 拼发展 | 全南掀起大干项目热潮

访问量:



我县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项目建设
黄金期
挂图作战,倒排工期
采取并联作业、交叉施工等措施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奋力夺取首季度“开门红”


图片





走进龙门工业新区,只见塔吊林立,工程车来回穿梭,数百名建设者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处处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总投资30亿元的全南盛和新材料有限公司,是落户这个工业新区的一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占地180亩,总建筑面积为8.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300吨稀土氧化物生产能力,实现年营业收入30亿元、税收1.2亿元。


图片


盛和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徐长玉:

趁着现在晴好的天气,我们昼夜施工,赶在雨季来临之前,把厂区的正负零以下基础部分全部完工,我们也在按这个目标奋斗,整个项目是在2023年10月份全部完工,接下来就是验收试运行。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坚持“进度压倒一切”,项目定人、人盯项目,“一项一策”制定推进清单,一线比拼、现场赛马,争分夺秒抢工期,快马加鞭赶进度,不断刷新项目建设新速度。



图片




国威锆铪新材料项目是我县着力打造金属新材料"百亿级"产业集群,壮大新材料首位产业,引进客商投资20亿元建设的一个重点项目,占地300亩。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铪制品600吨、锆制品30000吨,可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



国威锆铪新材料项目负责人 付清山:

不管是县级相关单位还是村镇两级,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都是非常全力配合我们推进这个项目,我们就有信心在9月底之前把这6个车间主体建设完成,达到年底投产的要求。


图片




随着一批支撑作用大、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推进,我县新材料产业链条更加完备,基础更加夯实,后劲愈发充盈。今年,我县聚焦“八大行动”,实施重大项目129个,总投资是594.77亿元,其中省大中型项目投资占比近50%。




来源:全南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