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八大行动 > 工业倍增升级

全南:点燃新引擎 融湾再加速

访问量:


近日,全南县龙门工业新区内塔吊长臂挥舞,车辆来回穿梭,一个个项目加速推进……全南县全力拼经济、拼发展,瞄准粤港澳大湾区招大引强,引进优质项目,加快产业承接,稳步推进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集群建设,打造工业经济发展新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筑平台 打造发展新引擎

全南发挥毗邻大湾区的地理优势,加速融湾,借力大广高速、赣深高铁和规划建设的寻全西延高速交通便利,集中区域内土地、资金等要素,高标准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龙门工业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平台,承接湾区优质资源和先进产业外溢,发展电子信息工业首位产业,持续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贯通供应链。目前,全南县先后引进络鑫科技、华派光电、桢田科技等电子信息企业100多家,形成了完整的光电显示产业链。  

融湾崛起,项目“挑大梁”。全南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了一大批标准厂房,为电子信息、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倾力构筑“暖巢”,让湾区优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今年,全南县实施重大项目129个,总投资594.77亿元,其中省大中型项目投资占比近50%。

图片

图片


强招商 扩大企业朋友圈
前不久,从大湾区引进的总投资10亿元的威航自动化设备项目落户全南,从签约到开工建设,用时仅43天。  
“全南的招商干部责任心强,有关单位服务周全,招商政策也很优惠,让企业落户全南发展有了更多信心。”东莞威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美源表示,将发挥好牵线搭桥、桥梁纽带作用,引荐更多企业来全南投资兴业。  
瞄准大湾区,招商不停步。全南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成立15支重大项目、产业招商队和3支驻点招商队,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加大驻点招商和专题推介力度,“链”上发力,扩大朋友圈。通过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引进大项目,做到高水平延链、高效率补链、高标准强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今年上半年,全南县外出招商共计358次,引进项目19个。

图片


提效能 对照湾区优环境

“公司最终决定落户全南,主要是看中了这里的贴心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入驻后,有安商单位专门对接帮办各项业务,各环节流程简便高效。”江西桢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红斌表示,大广高速直通大湾区,全南有独特的区位优势。  

区位优势与高效服务叠加,为企业对接各类资源要素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成为全南吸引大湾区企业前来投资兴业的重要“卖点”。  

营商环境好,企业发展才能更安心。全南紧扣“凡是大湾区能做到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目标要求,打响“全速办”营商品牌,开展“四减一优化”专项行动,企业开办实现“一个环节、一个窗口、只跑一次、半天”,打造比肩大湾区的营商环境。实行项目专班服务,着力破解审批难、用地难等问题,为企业提供从落地到投产一站式服务。  

“我们为企业提供了拎包入驻的便利条件,吸引了一批大湾区的优质项目落户园区,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全南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伍国忠说,目前已建成标准厂房100万平方米,有效提升了园区承载能力,让企业能够直接拎包入驻。

来源:全南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