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八大行动 > 工业倍增升级

省两会话题丨宋鹏:四方面精准发力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访问量:


1月25日,省政协委员、赣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鹏接受江西电视台记者采访。


宋鹏表示,作为一名工信战线的省政协委员,下一步将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在四个方面精准发力。

一是紧盯关键领域,精准补链延链。全面落实省重点产业链“1269”行动计划,紧盯重点领域持续招大引强,大力补链延链。同时,围绕头部企业供应链按图索骥,吸引上下游企业落地,形成产业集聚。

二是开拓跨域合作,扩展融合格局。在区域上跨越省际,充分利用赣深对口合作机遇,推动与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度融合。在领域上打通链际,推动产业链之间的链际协作配套,通过链际耦合发展育新机,打造产品新爆款、产业新爆点。

三是加快动能转换,推动产业升级。重点推进传统产业“智改数转网联”,打造一批“智能车间”“黑灯工厂”“产业大脑”,推动产业提能升级。

四是升级惠企服务,优化产业生态。出台支持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政策措施,优化企业帮扶机制,推进“链长+”和“链主+”工作模式,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


来源: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