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八大行动 > 工业倍增升级

赣州:抓项目强产业 拼出发展加速度

访问量:


近年来,我市各地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拼项目,一批重大项目加速推进,重点企业持续增效。

眼下,总投资约3.97亿的赣州国际空港高铁产业园(一期)冷链仓储项目多个主体建筑已初现雏形,现场300多名工人们正抢抓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这一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吸引并带动食品加工、检测展示、交易服务等产业集群发展,促进全市食品加工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2023年以来,我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强势推进六大领域“项目大会战”和项目建设“四大攻坚行动”,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拼项目、拼位次,大力推动资源向项目聚焦、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同时,制定出台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7510”行动计划(2023—2026年),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市工业发展活力持续迸发。赣州康晋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多项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企业空白,达产达标后可实现营收50亿元。目前,企业生产车间加足马力,全力赶制国内外订单。

一个个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一家家企业接踵入驻、一条条生产线建成投用,为我市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注入更强动能、增添更多亮色。2023年596个省大中型项目、1852个“八大行动”项目投资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17.5%和109%,工业经济企稳向好,规上工业企业净增218家,总数达2898家、保持全省第一,工业对GDP增长贡献率提高近1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营收前移3位、列全省第4。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