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重点领域>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工作推进

全南县推进数据共享及“赣政通”推广应用工作情况

访问量:

(一)数据共享工作情况。1.编制数据资源清单和目录,为进一步掌握我县政务信息基本情况,明确数据共享互通需求,有效推进政务数据互通共享,牵头征集、梳理、编制了《全南县政务数据共享清单》和《全南县政务信息资源目录》。2.规范信息化项目管理,为进一步推荐信息化项目建设成效,提高各单位(部门)信息系统平台治理和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信息资源共建互通和共享开放水平,对全县信息化项目进行了调查摸底,出台了《全南县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要求新建政务信息化项目无特殊情况数据一律开放共享。3.加快大数据交换平台应用推广,目前,已在市大数据交换平台发布共享数据目录874个,挂接服务260个,县级应用开发数量5个(智慧全南、一窗办、不动产登记、政务大厅、赣服通全南分厅)。4.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为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有所作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协同推动政务服务更高效,聚焦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办事需求,创新政务服务新思路,开发建设了“部门互认审批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在行政审批大厅正式推广使用。

(二)“赣政通”推广使用工作。目前,我县已有144个单位,3210个人员注册了“赣政通”账号,3194个人激活了账号,激活率99.50%,日活跃率66%左右,开通工作群308个,日活跃群125个左右,日待办数255条左右,对接“赣政通”3个应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