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社会救助 > 受灾人员救助

全南县应急管理局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访问量: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防范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县应急管理局靠前谋划、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面对持续的低温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防范应对寒潮天气会商部署会,切实抓好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落实,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细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抢险救援准备,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科学有序开展救援。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编印《全南县应急准备手册》,完善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物资配备,下拨棉被、毛毯等防寒物资共计970件至9个乡镇、1个城市社区,并组建了106支县乡村三级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